【凯柠】晨昏线(13-16)【完】

※主CP:记者·凯莉&护士·安莉洁

副CP:格瑞&金

※现代架空带异能AU

※互怼互攻型,大家不是纯好人,也不是平常老百姓,内含大量魔改可能和各位看官想的不太一样。

【凯莉】晨昏线(1-5)

【凯莉】晨昏线(6-8)

【凯莉】晨昏线(9-11)

【凯柠】晨昏线(12-13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14】

卡米尔最终给凯莉做了一杯Long Island Iced Tea [1]。

凯莉盯着上面挂着的柠檬片笑出了声,一时不知道该称赞卡米尔还是动手砸他的店——反正雷狮不在家,不如大家一起过年?

“卡米尔,我要喝奶茶。”

被点名的调酒师做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凯莉用手撑着下巴,眼神里满是少女的娇媚,要是被店里别人看到可了不得:“这杯的酒精恐怕比我平常喝的Singapore Sling[2]多一倍不止吧?我要喝奶茶。”

卡米尔意外地在吧台后极轻地笑了一声:“也没见你要求退货。”

 

凯莉其实意外地满意,她女王般翘起脚尖,眼神轻蔑,睥睨着店里的人:“我还是第一次喝你做的Long Island Iced Tea ,希望这杯不要败了你哥店里的名声。”

 

“多虑了。我更希望你不要把店里的人都玩弄一遍,这才是真的败坏店里名声。”

“承蒙叮嘱。”

凯莉朝他举了举杯子,手指纤细发白,人走到一盏冰蓝的灯光下,冷艳得像是黑童话里的女巫,卡米尔看她满身都是无处安放的荷尔蒙,默不作声地把店里的歌换成了《Talia》。

 

“你看起来很欣赏这位调酒师。”

 

才刚刚坐下不久,一个刚和驻唱搭讪结束的女人就来到了凯莉身边。女人头发中挑染的颜色还没褪干净,就把整颗头重新染了色,晃晃脑袋能看到汇总着杂乱无章的紫色,最鲜艳的一缕被别在耳后,和黑色的耳钉一样引人注意。

凯莉暼她一眼,笑了笑:“没错,因为他根本不会调情。你看起来很欣赏我。”

来人耸了耸肩:“我叫苏摩,介意我坐下吗?”

 

她手里拿的似乎也是一瓶Long Island Iced Tea——凯莉心中冷笑,也许该上来就叫卡米尔给自己做一杯Margarita[3]的,更适合纪念自己死去的爱人,而不是这种招蜂引蝶的东西。

不过……算了,今晚算作特殊情况。

 

凯莉往沙发上一歪,她的肩膀先动,头再微微一侧,体态优雅中莫名有些痞气,身子刚好迎着苏摩的眼光,能够从唇角一路看到锁骨,落在她胸口纹的玫瑰花瓣上。

“我旁边没人。”

 

“今天的歌手倒是太会调情了,可惜是个gay。”

“他是gay,对你有影响么?”

“我无所谓,对他影响可能还挺大。”

凯莉煞有介事地点点头,喝了一口酒,被冰块吻了唇,轻触即分,莫名其妙想起安莉洁喝奶茶的时候给自己无限续冰的样子,忍不住咧开个笑容:“我也是gay,对你有影响么?”

 

苏摩眨了眨眼,眼角点缀的星星分外闪亮:“当然不,你是这家酒吧今晚第二动人的角色。”

“第二动人?这样吸引人的称呼,我就当作你在和我搭讪了。”凯莉和她碰了碰杯,又喝了一口,觉得有些没劲,应该叫卡米尔在大屏上投些刺激的东西——

 

“是的,在你来之前这里出现过一个最动人的家伙。他照亮了我的生活,”

 

“给了你六合彩的特码么?”

“他给我的东西也可以做到这个。——他给了我新的力量!你是‘凹凸’的人,对吧?我能感觉得到,可我不是。我没有这样高贵的能力,我原先只是一个勉强能生火的家伙。”

“你现在也很撩火。”

“谢谢,我想这也是拜他所赐。”苏摩三句话不离这个家伙,“遇见他之后我终于明白了生活的真谛,不该是只有‘自我’的,可以是‘共同’的!这让我比以前自信了不知道多少倍。”

 

“他就像神明……所有人新的可能,像早晨爬起来的太阳,像他妈的新生,改变了我们所有人的命运,给了我们真正的指引!”

 

凯莉默默地想起某个人纠正自己的错误:“此非命运之指引,为命运本身。其本身已是洪流,只有神灵才能赐予我们指引……”

 

苏摩要是知道自己和安莉洁很熟,或者知道自己在国内畅销报纸上风生水起,没准会后悔讲出这么些个鬼话。凯莉在心里嗤笑了一声,却在面上化出个更有迷惑性的笑容。

 

“不多说点详细的么?现在还早,我有隔壁酒店的会员,订过房了。”

 

她的Long Island Iced Tea已经半杯下肚,此时已经有些兴奋,并高声重复着自己精神领袖的名言:“你愿意帮助弱者吗?你想要得到力量吗?我给你机会,你也可以给别人机会。”

 

凯莉想象着安莉洁说这话的样子,听到这里终于笑出了声,她再一次和苏摩碰杯,觉得爱情和事业果然不可均沾。

 

“那么——用什么作为媒介呢?如果我愿意借此笼络人心,不需要付出什么代价吗?”凯莉脸上的神色显得想要知道却并不敢堂而皇之地表示好奇,认真得像是一位捧场的观众。“你能帮我完成吗?”

 

“不不不……我不行。”苏摩明显有些醉意了,她大半的重量挂在椅背上,整个人向凯莉倾斜了许多,“你可以——试着和他交流一下,他就,在这里。”

苏摩牵起凯莉的手,将它往自己低垂的衣领里带,凯莉忽地倾身把人按住,伸手探了进去,熟稔的动作让自认为颇通风月的苏摩都叫出了声——“这个么?”

 

她摸到的是一面温度滚烫的纹身,形状酷似狐面,和安莉洁身上的是同一个。唯一不同的是,凯莉碰到它的一瞬间,元力自动获取了一个位置。

 

苏摩玩味地舔了舔舌头:“是的,如果他召唤我们,狐纹就会有共鸣。现在你对他有兴趣了吗?”

凯莉觉得这位置有些眼熟,似乎刚才打开手机的时候看到过。不过她并没有把困惑流露于表面,她只是挑了挑眉:“当然,我特别想见到她……一直想。”

 

苏摩并未品出什么不对的地方,她只是仰头露出个娇媚的笑容:“不顺便赏光一下我吗?就算你要现在离开,以后我都随时欢迎你哦。——随时随地,都可以。”

 

【15】

楼顶上风声猎猎,这里本就不是预设的天台,加上方才两人打斗,现在满地狼藉。在安莉洁布满冰霜的领域之中,鬼狐煞有其事地建立了通讯频道,慢悠悠地联系自己部下的同时,还不忘和安莉洁聊天。

 

“说真的,安小姐,你去开座冰雪大世界都会比做护士赚钱。”

安莉洁闻言,礼貌道:“知道了,谢谢。”

“您还是和从前一样高贵冷艳呢。”看到自己抛出去的话碰了个软钉子,鬼狐摸了摸下巴。

安莉洁客气地点点头,在她的元力影响下,现在的楼顶寒冷得像是极地。她把玩着手里零碎的冰晶,它们闪闪发亮,就像有生命的星星:“如果你想拖延时间,我不介意动手来加快进程。”

 

鬼狐摊了摊手:“别着急嘛,外卖骑手都需要取货,您如果放心我亲自去,我也不介意。我收回刚才的话,您和以前还是有那么些不同的——我是说,您不那么在意所谓的‘该做’与‘不该做’了,您现在比较在意‘想做’和‘不想做’。”

 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炸音的耳机阻挡了外头树叶翻腾的声音,阻挡了大风里的雨腥味。

凯莉愤愤不平地走在路上,她第一次败给了自己的初衷——星月魔女讲起了道理,谈起了道德和伦理,身边跟随的星月刃似乎为这一点感到恼羞成怒,恶狠狠地劈开混着血浆的泥土。

 

“母纹的能力移植给子纹的能力——安莉洁!你以为这样就可以帮助你的族人了吗?你带走的那些孩子就会接受你的庇护吗?神经病!”

 

凯莉把棒棒糖的棍子都要咬碎了。

除了安莉洁没有人能让她有“暴怒”这样的情绪,听起来很可笑,但她此时此刻竟然真的火冒三丈。姑且算作酒精作祟吧,她并不知道自己气的是什么,或许是她隐瞒自己这件事,或许是别的……

 

总之当她拿出手机最后一次看定位,发现安莉洁和苏摩的精神领袖位置重合的时候,脑子里“蹦”地一下,好像把这么多天塞满的脾气一次性全炸了似的。

 

“凯佬如果你听到这则留言一定要冷静,紫堂林最后一个接触到的人就是安莉洁……我觉得最近凹凸找我们要的公共治安管理费有一点轻——微的上涨,咱们做事是不是稍微地低调那么一下下比较好?”

 

凯莉按掉了金的消息,没有回复,心里头想的是,她要去的地方高处不胜寒,没有哪个倒霉鬼会看到。如果有,打到失忆就可以了。

 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“检查一下,是不是这个小宝贝?”

鬼狐用柔和的气流把婴儿护送到安莉洁怀中,这个小家伙身上原本只有微弱的土系能力,现在被安莉洁霸道的“冰界领主”气息所替代。狐纹就在他胸口隐隐发亮,偷梁换柱了他的生命,而此刻他却安然沉睡,一无所知。

 

安莉洁用指尖拨弄他的头发,想到凯莉冷战前说过的那句话:

“我希望你为了自己而活,这句话听着没什么营养,但做着很爽。不要为别人,不要管命运,为你自己。”

 

彼时她还没有弄清楚过自己的过去与未来,觉得天光骤尽,落入无边黑暗,她和这个孩子的因果,仿佛只是一念之差的关系。

 

没想到凯莉是个会为了这个小孩从命运上脱轨而生气的人,果然自己从来没有看错过她:虽然她不屑这个世界,冷眼旁观,但心底里有善意。——只是不知道凯莉还记不记得。

 

“是他,把他的子纹撤下来吧。”

 

鬼狐又将婴儿运回自己手里,道:“安莉洁小姐,子母纹哪怕破坏其中一个,都会毁坏契约,而且原先他那微薄的能力也不会回来了。”

 

安莉洁垂眼,睫毛上似乎有冰霜落下:“我没有权力决定他的人生,我只是来纠正我的错误。撤下吧。”

 

楼顶的风越来越急,似乎是受元力波动的影响,云间已经隐隐有闪电的光亮。鬼狐不过捻了捻手,狐纹便灰飞烟灭,他把婴儿还给安莉洁,做好了退场的准备:“那么……就像我们约好的,至此互不干涉。后会有期,安莉洁小姐。”

 

他安然无恙地离开了闪着危险光芒的冰块们,向后优雅地倒下楼去。安莉洁抱着孩子撤掉了领域,周遭恢复了夏天固有的闷热,让人呼吸不畅,甚至烦躁不安。她忽然觉得没什么意思,宁可回家……可是回去做些什么呢?

 

安莉洁正欲离开,转头就碰上了满身酒气的凯莉。

 

她手腕一翻回收星月刃,方才试图破开冰界的弯刀此刻高速自转,回到身边时戾气未尽,在楼顶刹不住车,恶狠狠地刮出个深坑,看起来毫无歉意反而躁动不安。眉宇间写满了熟悉的暴躁和不耐烦,虽然妆容比平日里飞扬得多,眼角却下沉,压着“不开心”三个字。

 

安莉洁本就空荡荡的心中此时好像更不知该说些什么,她与凯莉相望良久,第一个动作只是下意识举起了手,替凯莉拂开周遭的暑气。

问道:“还热吗?”

 

【16】

这个反应凯莉太熟悉了。

两个人平常大吵没有但是小吵不断,据说是磨合期的化学反应。相处一段时间之后托“逐渐相互了解”的福,凯莉好不容易能控制住自己被安莉洁踩到却不炸的雷,安莉洁学会就算洞察秋毫也不说些莫名其妙让人不舒服的话,这样的情况下还有争吵,多半是为了不相干的人,比如凹凸。

 

评判他人是一件非常主观且不礼貌的行为,通常发生在亲密的人之间。尽管安莉洁和凯莉一个冷静客观到残酷,一个自我过盛到跋扈,事不关己起来都不是什么好人,可是在评判他人这件事上居然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走到两头极端。

 

通常这个时候两个人会各自生气,冷却到饭点或者休息时间,来“破冰”的通常是安莉洁,并且通常是用一个和矛盾无关的问题,譬如“要不要喝汤?”“困了吗?”,或者是更无聊的“要不要关灯?”。

 

分明已经一言不发了两个钟头,可是开口的时候就像单方面快进了这段时间,越是避开问题就越显得小心翼翼。

——好像我真是个什么炸药似的。

凯莉“嗤”了一声,心里清楚自己早就没脾气了,从看到她安莉洁本人安然无事站在面前的那一瞬间起……她就没脾气了。

 

“一口。”

凯莉从腰间摸出一根烟,两颗作为暗器的星星在她面前“当”地撞了一下,擦出来的火星刚好点燃了她手里的烟。金曾经替它们发表过背离本职功能的屈辱,而且分明是元力技能点的烟,为什么要做出火星点燃这么卖萌的效果?

 

安莉洁站在原地,看她居然真的只是深深地抽了一口之后掐掉。

 

“说话。”

凯莉吐出这口烟,眯眼的动作在烟雾里显得尤为危险。纵然安莉洁向来没觉得后悔,此刻的沉默也意外地绵长。

“说话,安莉洁。”

 

大概是总算决定面对这个问题,安莉洁垂了垂眼,显得沉静无害:“不是我。”

凯莉“哼”了一声:“我问你这个了吗?我当然知道不是你。当我瞎么?我看到我哥了。”

 

安莉洁瞳孔难得因为震惊而放大了,她甚至只有单纯地重复:“你哥?”

“对,我哥,鬼狐天冲。艺名不知道,估计就鬼狐。还有别的解释吗?”

 

纵然是安莉洁,也把这个消息消化了一会儿。大概一分钟后,她居然露出了叹气的声音。凯莉心道有趣,我可从来没见过你些个表情。

 

“我知道他们都是新生的希望。

可是对我来说,他们就是白昼湮灭了黑夜,我的族人会离我越来越远,我从未觉得这是一种新生和希望,我只觉得妒忌。掠夺反而填补了我的空缺,无论真假我愿意一试。

我承认,在这一点上,你哥的骗术是成功的。”

“谁说不呢?他擅长蛊惑人心。”这句话凯莉没有说出口,她只是摸出颗薄荷糖,放在嘴里消除烟瘾。

 

“你可能觉得奇怪,我为什么不再是那个体恤黎民,心怀慈悲的“圣女”——因为那一次没有神明指引我,只是我想这么做。

如果不是你,我不会拿回这个孩子,但我也不后悔我做的那些事。”

安莉洁抬眼,手放松地背在身后,握着自己的肘关节,语调依旧淡淡的,的确不像道歉,更像叙述。

凯莉却非常受用她的解释:“如果我不喜欢,你就不做,是吗?”

“是。

“我不在乎那些东西……新生的希望,我从未觉得。我早就模糊白昼与黑夜了,直到遇见你,我想我对晨昏变化才有了正确的认识。”

 

凯莉靠着月亮,抱手道:“过来。”

 

安莉洁很老实地走过去,不出意外被人拽到怀里。凯莉把头埋在安莉洁的颈窝,深深攫取她的味道,看着温存缠绵,手上的力道却极重,好像不是要把她紧扣在怀里,而是怕人跑了。

 

“我哥不喜欢你,整天想叫我回去,他有病。”凯莉拨开安莉洁的乱发,很轻地吻她额头,“在医院的那个长毛怪是想带我走,可惜紫堂林水平不够。后来他被我哥杀了,怪可惜的,不然可以策反他。”

 

安莉洁回搂住凯莉的腰,觉得她好像总是暖乎乎的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凯莉把人抱上了月亮,就着薄荷糖吻了她。

“我觉得这一点是可以承认金和紫堂幻的能力的……虽然他们慢吞吞的,不过情报还算有用。不考虑这些事情的话,过两个钟头天就亮了,要和我一起去看日出吗?”

 

安莉洁歪了歪头,这是一个从没有人提出过的邀请,她认真道:“通宵还是不太好,不过,我很想和你看。”


黑夜将尽,风中藏有早起的鸟鸣,凯莉搂着安莉洁的腰,闭眼靠在她肩上,月亮滑行得并不快,漫无目的带着风声呼啸。

于世间而言,这一天即将结束,或者说即将开始。于凯莉而言,在下坠中她却接住了一种尘埃落定之满足。


晨昏交错是一天的必经之路,而人生的作息似乎不是那么有迹可循。凯莉向来把自己标榜成魔女,心底里的光却被安莉洁抓了个正着。倒是生活在光明与新生肩畔的这个家伙,还游走在深渊边缘浑然无谓,直到遇见凯莉,才忽然想起自己原本是谁,而今后又当是谁。


【完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注释:

[1]Long Island Iced Tea (长岛冰茶):度数为30-35度,可乐口味的一款烈性鸡尾酒,外观看起來极像冰红茶了,非常具有欺骗性。卡米尔还贴心地放上了柠檬,难保不是一种调侃。

[2]Singapore Sling(新加坡司令):度数为15度左右,樱桃味,偏甜的鸡尾酒。浓郁的樱桃糖浆加入清爽柠檬汁和苏打水,在不和安莉洁吵架的情况下是非常凯莉的一款饮料。

[3]Margarita(玛格丽特):一位名为Jean Durasa的调酒师冠军之作。之所以命名为Margarita cocktail,是想纪念他的已故恋人Margarita。Jean Durasa就用墨西哥的国酒Tequila为鸡尾酒的基酒,用柠檬汁的酸味代表心中的酸楚,用盐霜意喻怀念的泪水。
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悬春不知啼 | Powered by LOFTER